Wednesday, October 14, 2009

让事情发生 5 - 用您的方式行动

我们大部分的人都出席过技术班,
导师告诉我们技巧,就吸收。
问题是你有了技巧,又怎样?
是否看过很多人上了课程,回到家什么都不动?

我承认对于某些课程,我是这样的。

今天我们有了技巧,也明白只要坚持就能成功。
那,什么时候行动?等到别人成功的时候才动?
有些事确实需要这样,那你的呢?需要吗?
如果不需要,为什么还没有行动?

跟大家分享一个案:(他允许我写的)
我有一个很要好的朋友,
当时我们见面时,他是一个等待大学毕业的大学生,正在寻找工作。

他说到自己没动力找工作,
我就请他做昨天和大家分享的,了解自己潜意识里的动力。

他的第一格是找工作;
第二格是经常在家无所事事;
第三格是找到工作之后会有钱,成就感,忙碌的感觉,有东西做等。
第四格是没动力。

我就问他如果第四格的答案不是负面的话,那会是什么?
游戏比较好玩。
“非常好,”那我就问,"在找工作的过程中,你觉得哪个部分最好玩?”
“面试好玩,填写履历表很麻烦,很无聊。”
那我们就围绕在玩,怎么去玩呢?
填写履历表有什么好玩?确定他一般的方法,再和他探索更多的方法,他接受了。

接下来,就直接地和他确定下一个星期,你要做什么?
收工!

结果是回家后不久就完成了履历表,现在他找到工作了!
恭喜他~

我想表达的是“用自己的方式会加倍您的动力。”
可能是要多看,可能是要快,可能是要好玩,可能是。。。

把它找出来,前进吧!

注明:
这方面如果有一个人协助,效果更快,更佳,更明显!
如果觉得小弟有帮得到的地方,请联系我!
加油加油~

No comments: